希望望望望望望望望望望

先看置顶。
美工接新,戳大号@断桥难行
本博所有图片转载与新闻翻译均无授权,请勿二传二改。至于授权我真的搞不到,大家随便看看开心就好。

泛读课布置了一本童话书,我因为德语太烂了一直没看,这周要查作业了我狂补。叫“Das war der Hirbel”,不知道有没有中字本,我自己译的话大概是“这就是赫尔伯”。德国作者的儿童作品(所谓“Kinderbuch”)大多非常……残酷。这本书的作者甚至在一篇演讲中指责大多数儿童读物不够落脚现实。“大多儿童文学作品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它们所描述的世界都非常美好,而且狭窄——不过一个起居室大小。而且在那种世界中没有一点不幸,就算有,也会马上有一个英雄从墙角跳出来保护孩子们。这是不对的!”(aus Härtlings Rede"Die Wirklichkeit der Kinder" von 1969)(这个演讲题目可以译成“孩子们的真实”)(我的翻译啊😂)

这个赫尔伯是个先天不足的弱智儿,而且被生父母和后续的几任养父母不断抛弃,被一个孤儿院收留。他的问题不仅仅是智力低下而已,是伴随着其他病症表现的。比如他已经将近十岁了,但是仍然只有六岁的身材,而且他肥胖,头大,身怀怪力,经常会无法控制地暴怒,发出吼叫,说出侮辱的话语。他没有见过绵羊,坚称那些是狮子。他无法完整地说出一个句子,只能以词语的方式说话,除非唱歌。

他的嗓音像女孩一样,嘹亮而纯粹。但是他不经常唱歌,除非坐在花园里苹果树的高枝上。

他发疯的样子像我想在那个向哨AU里写的李丞贤。他在树上唱歌的样子像精灵王子。

我看完的同学和老师说是OE​来着。李丞贤和精灵王子也都是OE。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