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望望望望望望望望望

先看置顶。
美工接新,戳大号@断桥难行
本博所有图片转载与新闻翻译均无授权,请勿二传二改。至于授权我真的搞不到,大家随便看看开心就好。

【92line】Weihnacht Kalender(18. Dez.)

*Stats×Zest,日更沙雕文学。玩梗。

*标题直译“圣诞日历”。

*Deutschland限定couple设定。

_

——————————

_

12月18号。

​今天周成昱没什么额外的事情可做,没想到拆开了今天的圣诞礼物之后发现金大烨给他找了一件事做。

盒子里是一张花店订货的提货单,​老板的字迹潦草,周成昱颇为辨认了一番,又拿着地图查了半天,确定了是在金大烨家附近的一家花店,想来是他准备这个圣诞日历的时候找不到什么更方便的花店。周成昱研究了一下交通路线,认命地决定出门坐公交车。

首尔今天天气​晴朗,但是气温很低。周成昱起来得早,出门的时候还能隐约看到有霜。他想这是真的冬天来了,一天到晚大多数时候宅在地暖里让他对季节的感知不太真实了。接着他一会儿想到今年首尔还没有下雪,更不要提镇海;一会儿又想到圣诞节好像没有送花的习俗,只有恋爱得让人觉得腻味的小情侣才会不分节日地送花,他和金大烨可不在那个阶段——他们两个没有经历过那个阶段。最过分的不过是有一年金大烨生日那天晚上耍着赖要要和他做,做到周成昱精疲力尽半梦半醒的时候又给他排了排明天战队赛的对阵,末了还得出周成昱可能要打ace战的结论。第二天周成昱心气不顺,想起教练的谆谆教诲才忍住没在赢了ace战的时候往对方脸上拍基地,还吃掉了粉丝送的翻糖蛋糕上的“金大烨”的脑袋才算解气。

他这样胡思乱想着消磨乘公交的时间。近来清晰的念旧让他觉得自己有些衰老了。​

​周成昱下车之后又走了一段距离,不过那家花店很好找,金大烨的房子本来也在附近,他对这一带有些印象,只不过花店实在不是他们平常会光顾的场所。

这家花店的老板是​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周成昱走进去的时候她正戴着眼镜在修剪盆栽的花枝。周成昱用敬语和她打了招呼,阿姨很热情地招呼他“请快进来吧”。

金大烨订的这束花是和老板约好在今天来取的,如果​到傍晚还没有人来,他还留了地址和钱拜托送货上门。所以周成昱把提货单交给那位阿姨之后,他只在店里等了一小会儿,花束就被包装好送到他手上。

金大烨挑的不是那种​很夸张的大型花束,也不是很热烈但是有些烂俗的红玫瑰。这束花几近完全纯白,是大朵的白色月季配同样白色的满天星。包装的衬纸也是米白色的布纹纸,配飘银的欧根纱和织金的缎带。看起来让人想到圣诞夜的落雪。

老板笑眯眯地问他和订花的那个小伙子是什么关系,说是“我以为会是个姑娘来拿呢”​。周成昱颇为不好意思地笑笑,只推说两人是朋友。

周成昱生的相貌实在不坏,就这样抱着一束花走在街头,总不免惹人注目。​经过一个交通灯的路口时他被红灯阻拦了脚步。他跟着跳动的数字思考了十秒钟,决定掉转头往金大烨家里去。

评论 ( 3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