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望望望望望望望望望

先看置顶。
美工接新,戳大号@断桥难行
本博所有图片转载与新闻翻译均无授权,请勿二传二改。至于授权我真的搞不到,大家随便看看开心就好。

【Stats×Zest】两位顶尖神族的手上竟然多了……

*金大烨×周成昱。

*昨天(1031)我们亡哥直播了我就做梦了。

*立志成为星际第一八卦公众号的我。第一人称二五仔(妹)文学。


-


————————————


-


虽然明白星际争霸这个游戏已经死了,但是完成自学韩语成功过级心怀梦想的我还是在大学毕业第一年成功找到了星际相关的工作——为某个不知名但凯的中国战队做文字翻译并论坛拱火并微博并推特并跑跑外勤……或许还有其他的。没什么好震惊的,小公司就是这样的。

激动的手颤抖的心……嗯,颤抖的手激动的心,凯还是好啊,我们公司办了一个除了奖金多一无是处的线下赛,请到了两位刚刚结束兵役,还没有从网吧赛浮出来的,或许要加个“前”字的顶尖神族。掐指一算两个人都三十岁了,哇真的很不容易。

比如为了一人五十刀的奖金提前一天飞过来跟水友打3v2,五场bo1,不知道他们事后会怎么分赃。

不管怎么说,本来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两位老年神族的我,真是颤抖的手激动的心,每天打开Excel看他们订的机票信息无数次,用倒计时APP计算他们来中国的时间。终于,在公司派出直男媒体技术经理(我经常说他是“剪视频的”,尽管他告诉我他还会很多别的技能比如ob比赛)去接机的那天中午,我看出了两张机票的端倪。

这两张票是同一架飞机。

票是他们自己订的,我们凯子公司只负责报销。

那么相信大家一定和我有相同的疑问,出生在庆尚南道镇海区,兵役前居住在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周成昱选手为什么会和兵役前也居住在他的出生地大田广域市的金大烨选手如此巧合地订了同一天,同一个机场起飞的,同一架飞机呢?韩国每天来往上海的航班数不胜数,这种巧合实在让人有些激动。那我就祝他们坐在邻座好了。

随着我学会韩语,我也逐渐认识了韩国那边搞星际的人。星际圈说真的是真的很小,曾经我在她推特疯狂存图的姐姐,现在要跟我汇报她想来中国跟拍的行程并拜托我行个方便了。小姐姐是从SPL时期开始追KT的死忠,据说金大烨和周成昱宣布兵役的时候她哭了一晚上。我们因为非常奇妙的几句留言认识了,并且她逐渐成为我学习前沿新式韩语表达和各种离奇缩写的主要途径。这次我帮她订了场地附近的民宿,为了对接房主我提前请假下班去拿了钥匙开门等她,顺便提供遥控交通指南。虽然我对摄影一无所知,但是帮小姐姐收拾行李的时候看着那个长长的白色镜头还是明白那个上面满脸写着“有钱”。果然搞dead game的都不是一般人,是我给星际粉丝丢脸了。

办活动前一天照例一大早加班,领了小老板买单的咖啡,忍着哈欠干活。确认了一百遍照明,灯光,电脑,网络,然后被小老板告知门口的易拉宝还没竖起来,又只好任命去办。从场地外面再走进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把半立体的赞助商logo放在舞台中间的行为像极了某韩国战队联赛的愚蠢操作。

那放哪?我跟我的二五仔同事商量了一下,还是赞助商爸爸要紧,必须放在舞台中间,至于有没有人会踢到绊到,那谁踢到谁傻逼。成了。

十一点随便拍了照片发微博,感谢各位赞助商爸爸,欢迎各位猛男和二五仔,转发抽奖五份老年选手的签名和一个小鼠标,选手签名零成本,老板必将夸我。据说韩国选手已经到了,然而我不配去后台拱火,我只配去带猛男水友先上台试试电脑。

十二点之后开始让观众进场,这时候我又觉得自己的优越感来了,工作人员证还是有用的,虽然本质上我只是一个没有座位的,爱站哪站哪的观众。实惨。

小姐姐本质就是一个追星际的一切南韩爱豆站姐的类似人物,我深刻怀疑如果金大烨周成昱他们的技能是唱跳rap和星际争霸的话,小姐姐能出那种传说中的神级直拍。比如现在她就在一群二五仔中占据了前排很不错的位置,并且在我发扬星际玩家本质从她面前经过的时候拍了我一把。

“呀,看不到我吗?”小姐姐用韩语稍微放大了一点声音喊我,我就被吓了一跳,心想我完了打星际真的影响视力改天我要去眼科看看。

我干脆道歉:“啊姐姐,对不起,没有看到。”

她本来也不是为了为难我,就是打个招呼而已,我跟她说了一下今天活动的安排和时间表,拜托她努力拍照片,然后就又被二五仔同事叫走了。

不过这次是一件好事,我被派遣去为美式当水喝的韩国人买星爸爸。

哇。

我拎着两杯美式走到化妆室里,一瞬间感觉自己已经傻了,灵魂出走。

这就是近距离追星!!!这——

幸好专业素质颇高的翻译姐姐从我手上把星爸爸接走就让我出去了。

我冲到舞台不显眼的地方掏出手机想给小姐姐发消息。你妈的我想了半天说什么最后放弃了,给她敲了一句“我刚刚看到两位桑苏了,不过只有一眼”。小姐姐给我发了一大堆动图表情……落泪了落泪了,太好哭了。

我怕是化妆镜前灯光太美,化妆师技术太绝,周成昱本人现在真的非常可。我始终相信他2019年不是变丑了只是变肿了,我没错,兵役真是消肿利器,不肿的男人直到三十岁还是优越得不得了,皮肤好得让人嫉妒。金大烨也不显老,也瘦了一点,跟翻译和周成昱双线叭叭叭,说话真就很温柔,因为在化妆克制表情,没有成为表情包,居然显得安静又正经,居家理想型男人啊。我再次明白他韩国女粉多真的不是没原因的。

最重要的是,是我的单方面久别重逢啊……那种感觉真的太微妙了,又不能冲上去拥抱,连落泪都很莫名其妙。虽然很想感慨一下,但是想想自己无非是个二五妹又有什么好感慨的。

金大烨和周成昱两位合球——呸,打执政官模式或者多人模式,我已经想看很多年了。神族内奸+艾尔之盾,这想想都很无敌好吗……所以当老板一有这个想法我就各种努力促进这个事,太感动了,我老板真是绝世好凯子,居然愿意凯两个老年神族。我刚才没有留意他们的衣服,一走上台才发现这两个人似乎衣品突飞猛进。周成昱穿粉红色真的很顶,还配了浅蓝色的牛仔裤,至于嘴唇也是粉红色的亮晶晶的,那似乎是化妆师的功劳。三十岁拯救了他牛仔裤上的杀马特破洞和金属饰物,而且很显然这种优衣库基本款比梨泰院杀马特更适合他。金大烨的衣品其实除了偶尔翻车的宽条纹衫以外一直都不错。他这次穿了一身黑,毛边下摆的卫衣下面故意露出一点白色的内搭,居然显得很潮的样子。

他们这配色看起来真的很像下一秒就要原地合球的电兵和隐刀。

赛前是例行的奇怪采访,周成昱的份也全部由话多且有趣的金大烨代劳。周成昱还是没有改掉喜欢揪袖口的习惯,那件卫衣好像也是宽松的袖子过长的款式,他几乎把整只手都缩进了袖子里,然后拽着袖子,脸上带着一点傻乎乎的笑意,左顾右盼地出神。金大烨换左手拿话筒的时候我们忽然注意到他手指上——无名指上——戴着一个戒指,全场观众都注意到了。他抬起手的一瞬间主持人和二五仔都发出了叫声。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就又把麦克换回用右手拿,把左手垂了下去。

周成昱看了他一眼,一下子笑开来,然后继续事不关己地左顾右盼。

我,靠?

主持人很直接:“刚才我们都看到拔本的戒指了,那就想问一下stats选手,他是不是脱单了?”

等交传的过程我已经要疯了,最后总算金大烨笑眯眯地把问题听懂了,不假思索地就回答:“嗯,是的。”

结果二五仔们又起哄,周成昱又在边上傻笑,一边笑一边把头垂下去,仿佛是某种欲盖弥彰。

怎么了?见过嫂子了嫂子特别漂亮吗?

挖到以母胎solo著名的拔本脱单的消息,主持人心满意足,于是宣布这就开始2v3的水友赛。老年人不负众望一上来就被水友狗死,其实也看得出他们两个现在不管是操作还是理解都距离一线有些差距。水友一般都商量了前期战术,即使拖到后期也人口优势,五百人口打三百八,我寻思金大烨周成昱那边肯定不太爽——除了没什么压力。我感觉到周成昱真的就在乱浪,我在舞台侧面的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他手指乱飞,花得一匹,金大烨老老实实守家,于是周成昱就给人一种仗着艾尔小圆盾在浪的错觉。不过他们似乎商量出战术来了,真就像一个人,一双手在前线操作,另一双手在基地运营,配合差的水友被他们压着骚了二十分钟,然后最后被反推致死。事实上这种感觉是相对的,摘掉滤镜审视的话低级失误太多了,但是我感觉他们两个很开心。五个bo1堪堪打了个3比2,现场又随机挑了两组猛男去打,两战全胜,都是艰难翻盘的大后期,总的来说算是个刚好不错的比分。既维护了老年职业选手的颜面,也让水友玩的开心,并且让老板没有发太多奖品。

因为是第一天的水友赛,所以打完了大家很快就散了,反正也不收门票。比赛笑料很多,老年人也长得很帅,双倍王者归来,总之看了不亏。

观众陆续退场之后,我到小姐姐那边看她留下来接着拍。周成昱和金大烨并肩站在舞台的角落跟翻译和老板说话,从我和小姐姐的角度只能看到他们两个的背影。周成昱刚刚打完比赛,袖子朝手臂上撸上去了一点,可以看到他还是戴着那条扁平状的手串,然后……他也戴了个戒指?

我忍不住蹭了一下小姐姐:“姐姐,周成昱选手也戴了一个戒指吗?”

小姐姐愣住了。

于是我再次要求道:“姐姐用相机看一下吧。”

小姐姐举起相机对着那边拍了。很快她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两个戒指看起来非常像的样子。”小姐姐放下镜头,用相机的屏幕给我看。照片是仗着焦距对他们两个手部的特写,几乎像贴在手上拍的一样。他们两个挨得很近,稍稍一动手指就能碰在一起。两只戒指都是银白色的,款式的设计很经典,上面似乎有细细的花纹,看起来有点像刻了字。

“但是……”我指了指周成昱的手指,“周成昱选手的戒指在右手。”

小姐姐一下子就笑了:“非要也戴在左手才行吗?这就确定是一对戒指了吗?”

“啊……”我被自己藏不住的CP脑尴尬到了,没法接话只好接着看周成昱和金大烨。

舞台本身不大,整个场地都算不上宽敞,我们站在观众席的第一排,不需要借助镜头也可以看清楚他们的动作。

就比如现在周成昱和金大烨不知道听到了什么,两个人都笑得很欢。然后,周成昱弯起了他的右手无名指,用极小又极亲昵的动作蹭了金大烨的手指一下。

有那么一瞬间我出现了幻听,似乎能听到戒指碰撞的细碎声响。

我的天哪。

思考太难了。

然后金大烨也动了动手腕,算是回碰了他一下。

小姐姐放下了相机看了我一眼,然后小声地“哇”了一下,就说不出话来重新抬起手来拍。

我捂住嘴拼命忍住尖叫,旁边小姐姐的快门声我听着生怕她会把快门按爆。

好巧哦,在拔本宣布自己脱单的同一天,我CP石锤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 )